Fee   著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 醫院的走廊上響起一陣熟悉的腳步聲。

        一位老婆婆氣喘噓噓的走著,她手上提著大包大包的東西。終於來到病房外,她抬頭看了看。


        安寧病房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輕輕地,佈滿皺紋的手拉開房門。

        房間是全白的,很明亮,甚至有些刺眼,老婆婆瞇起眼睛,適應光線後,她看到乾淨的床上靜靜躺了個人。

        老婆婆眼神霎時溫柔起來,嘴角微微揚起,她輕快的走向床前。

         床上躺了個老人,帶著毛帽,嘴上罩著呼吸器,正在深沉而緩慢的呼吸著。

        氣氛安祥而寧靜,陽光下的老人,看起來像一幅畫,這靜止的畫面,像永恆。

        終於卸下身上的包袱,老婆婆微笑的望著床上老人:「對不起呀......今天有點遲到,你等很久了吧?」


        老人依舊沉靜的呼吸著。


        「哪,我特地帶蘋果來給你吃呢,這個季節的蘋果又香又甜,你等等,我這就削給你吃。」飽經風霜的手,小心翼翼的削著蘋果。


        老婆婆邊切著水果,邊回憶道:「想當年啊......我們相遇時,我才17歲。你對我說看到我的第一眼就愛上我了......我還記得,你將路上的野花全都摘光光,到學校門口等我放學......那把花好大一束!有野菊、牽牛花、浦公英、酢醬草花......各式各樣的花都有,雖然都是雜草,但我覺得好美、好美......。」


        一盤蘋果擱在旁邊的桌上,老婆婆溫柔的笑著:「雖然我那時都不理你,甚至連看也不看你,但偷偷告訴你一件事......」紅了臉,她在老人耳邊細語:「其實......我也是對你一見鍾情!你那時候真的好英俊,雖然我把花丟進垃圾桶......但我晚上還是偷偷的去撿回來了!」





        「花好美......謝謝你......」





        老婆婆直起身子,視線穿過粉白的牆壁,凝望遠方,眼睛半瞇著:「雖然被我拒絕,但你仍然不放棄,整整追求了兩年。這兩年,發生好多事,我們上了不同大學,但你仍然兩邊來回的跑......憑著你那股傻勁兒和拗脾氣,真的讓我好感動......但我的固執也讓你這麼辛苦,真是抱歉啊......」


        伸出手,撫著老先生的手。


        「我的脾氣固執又任性,你卻對我百般容忍,還教會我許多事情........你要知道,除了你,沒有別的人能這樣對我了......當我開心時,你陪著我一起笑;當我難過時,你會在一旁安慰我,讓我依靠。你呵護我、照顧我、疼惜我,這一切我都看在眼裡,現在讓我來照顧你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其實啊............」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 病房外,兩個護士小聲談論:「那個老婆婆今天又來了嗎?好厲害......她已經連續來了兩年了......」

        「那個老人是腦癌末期了,早就沒意識了......他的時間應該快到了......她每天來也沒用......」

        「噓!小聲一點!等一下被人家聽到妳就完蛋了!................」


        病房外的耳語漸遠,老婆婆依然在講著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「......你記得嗎?那時我剛懷孕,你簡直開心得暈了頭,還到處買補品讓我進補呢......那時我們一心期待著孩子的降臨........唉......後來我在懷孕三個月時出了車禍,孩子流掉了......而我再也不能生育了......我那時整整哭了1個多月。」老婆婆感傷的說。


        「但你一滴淚也沒掉,不停努力的鼓勵我、安慰我,要不是你......我老早就不能承受活在這世上的壓力了。我知道你不輕易的掉淚......說到這......我好像從來沒看過你掉淚。你一定常在獨自一人時偷偷的掉淚......」


        「你要知道,一個人不掉淚不代表他堅強啊......掉眼淚是為了以後能承受更多苦難的準備。但你就是這樣......我了解你,你非得要到心靈再也不能背負更多的悲傷時,才會真正流淚......難怪常常生病。」


        雖然語氣略帶責備,但老婆婆看著愛人時,眼裡充滿愛意。


        「你已經昏迷1個禮拜了,靠著這個機器在維持你的生命,這是折磨人啊......我相信你不會喜歡的。但是什麼事值得你留在這裡這麼久呢?讓你毫不放棄生存的希望?是因為我嗎?」


        她輕輕的咯咯笑起來,就像她年輕時一樣。


        「傻瓜,如果是因為我,那我要跟你說一句:別為我擔心!我雖然老了」她彎了彎手臂:「但我仍然很強健喔!」


        老先生依然緊閉眼睛,但老婆婆似乎感覺到氣氛有些改變。


        「我是認真說的喔!雖然以前我很依賴你,常要麻煩你照顧我。其實,我以前是喜歡你的照顧,這讓我有種很幸福的感覺,才要事事依賴你。我知道你也覺得我很麻煩......在這裡,我跟你道個歉......抱歉啊......老伴......讓你照顧我照顧了一輩子。再跟你道個謝......謝謝你......讓你照顧我照顧了一輩子。」


        「但現在不一樣囉,我自己可以過得很好,我會自己煮飯、洗衣、買東西.....你不用擔心我了......真的......」
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老婆婆輕輕的拍拍老伴的手,她知道時候到了......忍著淚,她仍然笑笑的說:「你就安心的走吧......別讓我成為你的牽掛。我很健康,你走了以後,恐怕還要再等個十年才能再見到我喔!不是我在催你,只是生與死,我們都看得很開了,沒有什麼好怕的,也沒有什麼好遺憾的......」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話音剛落,老婆婆看見老先生眼睛眨呀眨的,慢慢的睜開。


        眼珠子吃力的想望向他的愛人。


        老婆婆努力擠出一朵微笑,但眼淚卻不能控制的一直落下......



        「你醒啦......對不起啊......老是讓你......看到我在哭.......」顫抖的嘴裡滲近了些眼淚,鹹鹹的。


        老先生的嘴在動,她馬上湊上去仔細的聽:





        「老婆......妳哭的時候......好美..........」



        「......沒關係...........沒關係的............」






        這句話,惹得老婆婆更加淚眼婆娑:「......你這個傻瓜.....不用再為我擔心了......你就好好的去吧......我過不久也會來陪你的......」



        她發現老先生的眼眶濕潤,慢慢的,眼角出現一滴淚。





        他們倆對視著




        雙手緊握著






        此刻






        他們相知相惜






        老先生微笑著






        老婆婆也微笑著





        「別怕......這是遲早的事......這是我們最終的旅程......」她摸著他的臉頰。






        他看著他的牽手的眼睛




        雖然早已滿是皺紋



        但在他眼中是一雙清澈無暇的




        充滿淚水與愛意的雙眼




        這是世上最美的雙眼

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也是他記憶中的最後一個畫面





        然後他慢慢閉上雙眼





        那滴淚,慢慢順著他的臉頰滑下,滴在老婆婆手上,和她的眼淚相融為一體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 老婆婆顫抖的親吻老先生的額頭








        「再見......」






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老先生的第一滴淚





         也是最後一滴淚






         獻給了老婆婆






        裡頭包含了滿滿的愛






        是老婆婆今生收到








        最珍貴的禮物










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獻給祐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遇見你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我今生最幸福的事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

老夫老妻的愛




令人肅然起敬




這是最真誠




最無私的愛










希望大家能支持Fee的文章


各位喜歡的話順手按一下推推喔!================>>>>>>


或留言給 Fee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ssfee0621 的頭像
    missfee0621

    Miss Fee の 天 馬 行 空

    missfee0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6) 人氣()